民盟宁夏区委会文化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4/17 16:24:03

     414日,文化委员会在民主党派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高君同志主持。

会上学习讨论《民盟宁夏区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和《民盟宁夏区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考核办法》,确定了文化委员会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规划了专委会1篇调研课题选题方向,确定了专委会信息员3名。

各位委员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围绕专委会工作,针对文化领域中有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专委会的成立非常契合社会发展的需要,作为专委会的委员,要结合自身优势,利用自己的专长,发挥自己的才智,积极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师淑莲主委带领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看法。她讲到,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这一表述既体现了充分的制度自信,也同时对参政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认为利用好政治协商这个平台,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勇于承担历史责任,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和意志,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来自宁夏社科院、平罗县司法局、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私营企业等单位的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