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互助 教育扶贫----沪宁民盟向宁夏固原市捐赠图书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5/8 16:27:37

427日,民盟上海市委会、民盟宁夏区委会向宁夏固原市捐赠图书仪式在固原市举行。

上世纪八十年代,民盟上海市委会,就开始与民盟宁夏区委会合作,面向地处大西北的宁夏贫困地区,开展教育帮扶。三十多年来,民盟上海市委会,在智力支边、教育扶贫、医疗合作、扶贫济困等方面与民盟宁夏区委会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两地民盟本着共襄善举、量力务实的原则,做实事,做好事。

本次图书捐赠活动是2018年沪宁民盟联手开展教育扶贫的又一举措。价值10万元(3720册)的科普类图书经过精挑细选,并从千里之外的上海送到宁夏固原山区的中小学校。

宁夏固原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树宏,对民盟上海市多年来对宁夏固原市教育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说,本次捐赠是上海民盟和宁夏民盟对贫困山区教育的又一次关爱和支持,也是沪宁民盟东西互助、联手协作、共襄善举,“真扶贫、扶真贫”的举措。你们送来的是书籍,放飞的必将是一颗颗梦想的心灵。

民盟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田桦代表上海、宁夏民盟向固原市捐赠。出席仪式的还有固原市原州区教育局的领导,原州区第七中学的部分师生。